首先我给出了比较高的分数,我给到3.1,也就是我认可这篇文的水平了,但是这篇文章仍然有问题的,我把好的方面和糟糕的方面分开来讲,但是重点落在好的方面。
这篇文章是你游第二篇把屑国家写的比较好的,另外一篇我认可的是26,但是26写的好是因为这篇文精细度比较高,我们和别的屑国家具体分析以下,发现无论是2,还是184,还是72,都是某种程式化的屑,把所有debuff往上叠,而不考虑这些邪恶势力作恶的逻辑。2是极端封建落后的势力,理解成大清还可以接受,184和72这种就是纯纯的魔怔人。这样的文章多多少少是有些千篇一律的,具体这些国家为什么不好可以看我写的老旧点子列表,我详细论证了。
这一篇文不是纯架空作品,绝对不是,这篇文章是典型的半架空风格,因为他的政治理论完全是按照现实存在的政治理论去写的,而不是像其它作者一样随心所欲的去写。这篇文章最好的地方在于他真的描述了什么是fxs,把历史上真实的fxs和标签化的fxs分开来。而不是说随便说这个国家独裁,搞侵略战争,搞种族灭绝,就贴一个标签,我写的是fxs主义国家,如果说是后者的话,那么你写的只是一个程式化的反派,好比动画片里面不知道为什么就要毁灭世界或者统治世界的大魔王一样,这种大魔王就好比n72这种失败的作品(不说n2是因为n2的特点是落后而不是邪恶,它也没有进攻的欲望,而且它的制度和生产力也没有实现这种欲望的能力,适合他的角色还是大清而不是纳粹帝国。)但是这篇文章是一个典型的有逻辑的反派,它存在一个形成闭环的政治理论,也就是这篇文章的政治部分是相当符合逻辑的,这在半架空的角度来讲是成功的,而且就我的“有特色”的判定标准来看,我认为这可以算特色,尽管不是我所期望看到的自然环境的特色。当然,这也意味着,其它国家再写类似的题材要招致差评甚至是抄袭嫌疑了。无论如何,从反应现实政治理论的角度来说,给一个3.0+我觉得不成问题,从半架空的角度来看,这篇文章和n5应该是一个等级,比n6写的要好。
精细度一如既往的高,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在这里就不展开评价了,因为精细度本身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点子好略微一点也能uv,比如115,点子烂长篇大论还是顶多nv,所以我在这里不说太多。
然后是弱点,这篇文章的自然环境很烂,无论是特色上还是细化程度,写的都不好。为什么重写老文的时候自然环境都写不好呢?6这样,9这样,24这样,11是唯一的例外,我不知道,虽然我觉得写屑国家对自然环境的要求比鉴国家要低(因为鉴国家的自然需要更符合正常人类审美才能渲染乌托邦感,屑国家对自然环境美学要求较低),但是也不能这样敷衍吧。我知道作者想说前任作者没留下啥东西导致没有参考,但是就当作一个全新的国家去写自然环境不可以吗?我觉得前任作者没留下参考不是写不好自然环境的理由,作为一个相当重视自然环境的写手和批评家,我只能在3.0以上给最低分了,综上,3.1/6.0
喵~
